沈秋筠

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这里沈榆,表字秋筠。
请多关照。
企鹅:2234945042 同好有兴趣可以加我,不特别擅长聊天但可以当剧情讨论bot

头像感谢@白船桨手!您是卡密呜呜呜。

mcyt简中冷门角色爱好者(淡了)基金会游魂(也淡了)
最近在舟和锈湖,舟是极境单推人,湖是父女组爱好者
最最近跑去战双了,热衷于造谣突击鹰日常,是可悲的万事厨
CB专精,基金会爱情观后遗症保持。
文风非常多变,是个无情片段扩写机,能联网会联想的那种。
在什么圈子都能精准吃到根本不会有粮的冷cp并自产自销把一众倒霉蛋带入坑但不包售后。

【dsmp/Punz&Purpled】Dessert

p家雇佣兵兄弟私设。我又来水更新了。

BEGINNING.

Punz其实不太愿意承认自己是个在工作之外没什么生活的家伙,主要原因是他曾经以此为由嘲笑过Purpled在放下剑之后竟然宅在家里学习高数的行为。某种意义上Punz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在大量的战争与隔阂发生之后,他几乎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只是待在他的高塔的最顶端打游戏或者发呆,看着窗外红色的藤蔓摇晃着试图钻进来。当然他会处理掉进入内部的藤蔓,但是攀附在外的部分,天哪,谁有那个闲情逸致定期高空作业来铲除那些会造成伤害的植物呢。

就像其他所有人一样,Purpled完全不会在没有事情的情况下来拜访他,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大概从L'manburg毁灭而终于没有人再次试图修复它那会儿——他们只有过几次有限的谈话。

“你听说过Eggpire吗?”Purpled站在第六层通往第七层的梯子前敲着石塔的墙壁,“到处都是他们的海报,还有那些藤蔓。你不清理它们吗,这里可以说是被血藤侵蚀得最严重的地方了。”

“那会很麻烦,而且浪费时间,完全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Punz在第七层的窗前眺望远方,所有景色都纳入眼中,化作渺小的轮廓,却看不清任何,“至于Eggpire,嗯,是啊,我听说过他们——事实上我是他们的一员,呃,大概吧。”

Well,这不是唯一一件这个想一出是一出的家伙能做出来的,让Purpled一口气梗在胸口的事情,甚至可能算不上最糟糕的一件呢!于是Purpled仰头看着那个熟悉的人,以一种习惯了但没法完全习惯的头疼语气说:“你加入——OK,fine.”他深知和这个人提红蛋是个威胁是糟糕的恶势力是没半点用处的:“雇佣兵不讲信仰,是你告诉我的。”

信仰。Punz迷茫了一下,来思考Purpled说的到底是什么。这是个可笑的命题,甚至他的二十多年的人生中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名字会有和宗教信仰之类的玩意儿绑在一起的一天,哪怕是现在。

“Bad雇佣了我。”他解释说,“就这样。你在想什么?”

这个解释让另一个雇佣兵稍微安心了些许,虽然他们早就有过自生自灭互不干涉的条约,任务之余Purpled对Punz也很难做到漠不关心——而这正是对方完成得优异的一点。

“Hannah来找过我,帮她清理血藤。”Purpled皱着眉提及,插在裤袋中的双手悄悄握紧,“我不确定是不是因为我和时代脱节了,但我希望这个世界的审美还没有发生剧变,你不觉得它令人恶心吗?”

Punz的注意力在听完Purpled对话语之前就完全飘走。这也是他热爱发呆的一大原因,集中注意力对他来说不是件易事,而这种情况在目前甚至愈演愈烈。空气中的甜腥淡淡地萦绕在鼻腔,也许这种植物被称为血藤不是仅仅因为颜色。

不合时宜地,他想起推开面包店的门所能闻到的甜味。

 

从L'manburg刚刚独立开始,Punz就是面包店的常客,虽然任何知情者都觉得这很奇怪,但Punz确实喜欢甜食。

他喜欢奶油在舌尖融化,渗入蛋糕胚中,混合着水果味道的清香滑入喉咙,喜欢冰冷的慕斯被热度软化,释放出清苦与甜香,喜欢嵌在巧克力与蛋糕中的坚果被牙齿切碎的脆感。与血的味道完全不同,有人说甜是最贴近幸福的味道。

“你来了。”Nihachu微笑着拉开店门迎接这位熟客,Punz同样以微笑回应,没有错过这位店主表情中黯然与忧愁的部分。他完全知道发生过什么,但是他不会开口的。

“商品普遍涨价了。”她有些不安地攥着衣角,看上去为自己将要说话而感到十分难过,她咬了咬牙,他耐心地一边在心中挑选甜品种类一边对待后文。Nihachu的沉默持续了不短的时间,但最后她还是开口了,“我被征收了很重的税务,抱歉,除此之外我没法……”

Punz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无论是对于蛋糕涨价还是Schlatt针对Nihachu的政策。他不会和工作过不去,当然如果面包店能保住会更好,他一直很喜欢这里的甜品。

“所有事情都变得一团糟。”Nihachu从吧台下面取出他要的舒芙蕾,放在靠窗的小圆桌上。她叹了口气托着腮看向远方升起的陌生国旗,“我不知道我还能支撑多久,Schlatt对我们只会更加严苛,Wilbur正在被追杀……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种事才能结束。”

追杀Wilbur的一员安然地拿起两柄叉子,轻轻刺破舒芙蕾,从开口处将其完全分开。易塌陷的松软结构微微颤动,挑起,奶香味自舌尖逸散,通过呼吸传入四肢百骸。Punz半撑着自己的下巴同样看向窗外,他的视线略过所有人类建造的建筑望着树林与天空相接的地方,宁静而悠闲,却像蓬松的舒芙蕾,仅仅二十分钟的生命,就会塌陷下去,不懂得如何品尝的人毁坏了舒芙蕾的结构,却还抱怨着甜品本身的名过其实呢。

 

“除了你的游戏你也该关心点别的事情吧。”Purpled爬上楼,粗略地扫视地上有些散乱的游戏光碟,不出所料,大多数都是枪战游戏,“除了蛋糕和冰激凌之外的其他事情。”

“我会出去到店里吃蛋糕和冰激凌,至少在它们还存在的时候。”Punz头也不回地反唇相讥,“而不会整天吃外卖,最后不得不在自己家旁边开垦土豆田。”

Purpled一阵无法反驳的气闷。

“现在可没有什么面包店和冰激凌车了。”他扯了扯卫衣的带子,把它们调整到一样长,令人不适的血腥味更重了一点,像是正在生长,“我觉得你应该重视一下你的高塔外面的藤蔓,Eggpire在搞宗教一类的事情,也许那些东西会搞乱你的脑子也说不定。你基本上整天整天地待在——”

Purpled的声音突然消失了。

“嗯哼?”神游到一半突然又被拉回来的Punz伸手稍微拉开兜帽以让自己能够看到Purpled。

Purpled盯着他看了两秒钟:“不,没事——挺没有意义的,你还是把自己种在这里吧。”

Punz困惑地耸了耸肩,与蓝色迥异的鲜红占据他的眼眸。

“Bad跟我说他们准备了蛋糕。”他说,以Purpled完全感觉不到好笑的玩笑语气,“等从那儿回来我再把自己种下去。”

END.

因为这几天补红蛋线这人注意力全在蛋糕上的事情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而摸了鱼。

虽然我倾向于这人在演,但这篇是Punz完全被红蛋控制的设定,就因为这个设定也很香(平静)

评论
热度(1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秋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