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秋筠

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这里沈榆,表字秋筠。
请多关照。
企鹅:2234945042 同好有兴趣可以加我,不特别擅长聊天但可以当剧情讨论bot

头像感谢@白船桨手!您是卡密呜呜呜。

mcyt简中冷门角色爱好者(淡了)基金会游魂(也淡了)
最近在舟和锈湖,舟是极境单推人,湖是父女组爱好者
最最近跑去战双了,热衷于造谣突击鹰日常,是可悲的万事厨
CB专精,基金会爱情观后遗症保持。
文风非常多变,是个无情片段扩写机,能联网会联想的那种。
在什么圈子都能精准吃到根本不会有粮的冷cp并自产自销把一众倒霉蛋带入坑但不包售后。

【Wilbur生日CB向24h/Wilbur&Niki】Music

       12:00

       Origin SMP设定。

       BEGINNING.

       折射入水面下的阳光,遍布于精美的浅水建筑,鱼群牵着一串泡泡游弋而过,水草随漾开的水流微晃。

       人鱼的歌喉沿水的介质向着夕阳西沉的方向延展,余音被染上浅淡的暖色,唯一的听众来不及鼓掌便破出水面急迫地呼吸着。薄暮的阳光把明丽压抑成了绚烂,海洋给予他庇护,但隐约的烧灼感仍在灵魂深处静静燃着。

       “Wilbur,你还好吗?”Niki探出头来担忧地查看好友的状况。Wilbur对她眨了眨眼,又沉入水中比了个“fine”的手势,“你可以在水面上听呀。”她松了口气,声音中浸了些许埋怨。

       无法在水中呼吸的鬼魂坐在她的鱼尾上晃着小腿:“我不能错过这个,Niki的演唱会!(他举起手,太长的毛衣袖口垂下)水下听着更加清晰。”

       太阳完全沉入海平面,Wilbur飘上岸,月光毫无阻碍地穿过透明的皮肤落在岸边草地。紫色粒子在他周围突兀地散开,随机传送而来的末影人旁若无人地搬起他身下的草方块,被不客气地甩了一脸水。

       目睹的Niki笑起来,传送到树下的末影人不太开心地看着他们。

       “Ranboo就是个幼稚小孩,Niki,他,一个能用那双漂亮眼睛瞬移的末影人,居然和可怜的小鸡仔Tommy比速度。”Wilbur严肃的为他的弟弟发声,“我保证他刚刚想把我搬到末地去。”

       “如果你想去末地,我会离你远点的。”Ranboo抱着捡到的橡木后退一步,“是Philza让我来找你,Tommy在建他的,呃,栖息塔?”

       “哇哦。”Niki小小地赞叹了一下,远远看到了那摩天大厦的雏形。随即她又安静地做个倾听者,毕竟人鱼没有翅膀也无法上岸,是不必向往天空的。

       但Wilbur没有错过她的遗憾,鬼魂看看塔,看看Niki,看看塔,看看Niki。

       “我能把你装进桶里吗?”他认真地顶着一个桶问Niki,得到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与一连串炸成音符的泡泡。

       Ranboo提醒他:“你头上那桶是岩浆。”

       Wilbur缓缓转过头来,深沉的棕色默默凝视着他。

       “你想看看天空吗,Niki?”Wilbur在用一整桶岩浆吓跑末影人之后穿过泥土与砂砾回到海底,“能俯视太阳的那种。”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轻快,难以听出有几分玩笑几分较真。

       天空于鱼是遥不可及的,正如Niki知道自己不可能去往下界一样。

       “我们可以制造瀑布,你知道Tommy的圆石塔是用水和岩浆浇筑的吗?”Wilbur挥挥手,浅灰肤色仿佛都明亮起来。幽灵的身形突然消失,不远处拉弓搭箭的骷髅不明不白地被拆成了骨头,“我超——讨厌他那丑的没有审美的塔,把它变成瀑布怎么样?”他把骨头丢给Niki养在树林中的狗,露出符合好哥哥形象的微笑。

       “Oh,Wilbur。”Niki抿起唇不太赞同地说,“那是Tommy的家。”

       幽灵郁郁地沉入海底的砂石中,从地底传来的声音有些闷:“好吧,好吧,那我会把它还原,OK?只做一个往返票的水电梯,嘘,别摇头,他会同意的。”


       顺着高塔上升的旅途几乎漫长,流动的世界中一切都变得愈小,而不可一世的太阳默然下落。被水滴散射的光仍是暖的。

       水流于玻璃前封顶,Niki趴在玻璃上。火焰的云霞张扬地布散,染红海天交接处粼粼波光;群山被烙上暗红的亮面,漆黑树冠向不可视处延伸;更遥远的天空渐冷却成灰蒙的蓝,而后是深寂的夜,有几颗星点点缀。

       “Wilbur?”她轻轻地唤,目光被粘在天空。凭空漂浮的毛线绒帽转了转,像是有什么人戴着它扭头似的,“我还从来没以这个视角看过天空呢。”

       “那就尽情地看吧,它现在是你的——我特地从Tubbo的箱子里拿回了我的吉他。”Wilbur说,同样漂浮着的吉他调校着音准。隐了形的幽灵不会被阳光蒸发,不过他有点后悔没在水中给自己腾出个位置,“到你啦,人鱼公主。”吉他顺畅的扫弦将音乐拉开序幕。

       失传的语言在歌声中飘荡,徘徊于天空与大海,萦绕着伴落日沉没,又拔升共繁星闪烁。虚幻的身影同黑夜停驻,火把渐次熄灭,然后有星星落在高塔上。

       END.


评论(2)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秋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