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秋筠

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这里沈榆,表字秋筠。
请多关照。
企鹅:2234945042 同好有兴趣可以加我,不特别擅长聊天但可以当剧情讨论bot

头像感谢@白船桨手!您是卡密呜呜呜。

mcyt简中冷门角色爱好者(淡了)基金会游魂(也淡了)
最近在舟和锈湖,舟是极境单推人,湖是父女组爱好者
最最近跑去战双了,热衷于造谣突击鹰日常,是可悲的万事厨
CB专精,基金会爱情观后遗症保持。
文风非常多变,是个无情片段扩写机,能联网会联想的那种。
在什么圈子都能精准吃到根本不会有粮的冷cp并自产自销把一众倒霉蛋带入坑但不包售后。

【mcyt/Punz&Dream】Emergency

算是点梗,嗯……一些很奇怪的东西。@诺棉 

没有逻辑,看个乐呵。

BEGINNING.

“你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身着警服的男人一边做着记录,一边抬眼看着他。

Dream轻轻吐了口气,藏在桌下的手不着痕迹地攥紧衣料,坐得相当端正,显得比这坐在对面的警官高出一大截。他略微眯起眼睛,冷静地回答:“在他给我打那通电话的一天之前。”

“你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他的神情不易察觉地扭曲了一下,但极其迅速地回归正常:“是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

记录的笔停顿了一下,随即又继续。

“你们在那通电话里说了什么?”

 

“下午好,Dream,我遇到了点麻烦事。”

Dream在床上翻了个身,勉强睁开一只眼睛忍着酸痛去看时间:“现在他妈是凌晨三点,你窜去中国了吗?”

对面短暂地沉默了一下:“我这里没有自然光。”

Dream叹了口气把自己支起来,勉强维持着清醒:“OK,你又出什么问题了?我们好像昨天才刚刚谈拢。”

“这次不是出于我个人意愿遇到这种事情的。”那个人的声音更压低几分,似乎担心着被人发现。Dream听到一些杂乱的噪音,敏感地判断出这是有人在移动。他强行摆脱了困倦,神色凝重起来。

“你那里发生了什么?”

窸窸窣窣的杂音持续了一会儿,那个声音又响起,听上去仍然镇定异常:“偶然遭遇了一场人为的恶性犯罪事件。”

“我建议你在这个点说人话。”

“我被绑架了。”他简洁地回答。

“Punz.”Dream深沉地呼吸着,感到一团凝重的空气哽在喉咙里,“你是个他妈的雇佣兵好吗?”

 

“也就是说,是他主动打电话给你的?”Dream看到警官手里的笔极速在纸上划动着,声音中却带着点不以为然,“告诉你他被绑架了?”

“是的。”Dream四平八稳地回答,没有额外多说半点。

“然后你做了什么?”

“我以为这只是个恶作剧,没把它当真。”Dream抬起手摩挲着下巴,程式化微笑里带有些许遗憾的成分,“就像所有在半夜被傻逼朋友吵醒的人一样,我继续去睡了。”

“凌晨三点。”他收到一个质疑性的眼神,“在你的了解里,他是一个经常半夜外出的人吗?”

Dream意味不明地勾起嘴角:“不,先生,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他永远都醒着。”

 

“我的处境可能比你想象的糟糕。”Punz语调平稳地说,“如果你寄希望于让狙击徒手干翻近战,那你可能得为此付出一点风险。”

“你在这种时候跟我拽游戏是很可能被我挂电话的。”

“你知道我今晚出去干什么。”他完全没有听Dream的吐槽,突然的停顿让Dream意识到那边的环境有多安静,“我身上只剩下这一个手机。”

Dream翻身而起,焦躁彻底占领了脑海,全部的理智仅能支持他把声音压低:“我以为你只是玩玩—— 你不至于出任务都能拉胯吧?”

“被绑架这件事并非受害者的错。”Punz诚恳地回答,“我在地下室,他对自己束缚的手法很有自信。但是因为一些我们知道的原因,这件事可能会变得很麻烦——在他拿走的那个手机中你是我唯一的通讯对象。”

“他的条件是什么?”Dream眯起眼睛。

“一千万。”

“你去死吧。”

 

“根据我们现在的了解,事情可不像你说的这么简单。”笔记本被翻过一面,但警官并未继续记录。一旁的助手递过来一张照片,放在Dream面前,“你见过他吗?”

那是个完全陌生的人,Dream摇了摇头。

“他就是本次绑架案的案犯。”警官冷冷地说,“在被我们抓获之后,他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三个小时之前,我们在看守房里发现了他的尸体,同时所有证物不翼而飞。”

 

“我需要先和你确定你的手机里存了多少东西。”Dream一边套上外套一边继续与Punz通话,“这关系到你的剩余价值。”

“大部分你需要我去做的事情的记录,你知道我不太有清空聊天记录的习惯,而且现在删除也来不及了。”Punz似乎回忆了一下,“另外,情况好像对你不太友好,这家伙是个新手,实施绑架的过程中有目击者,而且并未避开摄像头。我们随时有可能被发现,如果你打算采取行动,建议你牺牲现在的睡眠时间。”

Dream发出恼火的咕哝声。

“你确定他的条件是一千万?”他把枪塞进枪套里,“这听上去更像是你的风格。”

“……我不能再发出动静了,你找到解决方法之后再想办法联系我,我得把自己绑回座位上。”对面开始顾左右而言他,Dream听到细微的拖拽椅子的声音,过了几秒钟,话铃声重新清晰起来,“对了,因为不可抗因素耽误任务,你应该不会扣我酬金吧。”

正准备挂断电话的Dream深吸一口气。

“你去死吧。”

 

“我对此毫不知情。”Dream露出了震惊混合着困惑的表情,游刃有余的微笑破碎,恰到好处的惊恐流露在肢体语言上,“你们的意思不会是——你们该不会觉得这是我——”

“我们发现在绑匪死亡之前他的手机里有一通通话记录,拨打给你的手机。”警官给出一个警告的眼神,Dream作出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的样子,“我们据此对你进行了调查——希望你在接下来的问题中不要说谎。”

“我根本什么也没做——”

“现场残留有子弹痕迹。”警官打断他的辩解,怀疑的目光紧紧盯着他,“我们现在想知道,在嫌疑人摆脱绑匪报警的过程中,你是否提供过帮助?”

 

“就像我刚刚说的那样做,OK?”Punz挂断电话,视线转向瑟瑟发抖一边不敢说话的男人,“你也听到了,我们不希望将事情复杂化——一定程度上。”

理论上是绑匪的人在枪口的压迫下流出一滴感动的汗水。

Punz打了个呵欠,他知道Dream会处理好这件事情,唯一的遗憾是从Dream那里敲一笔可能不太现实。他单手稳稳当当地举着枪,另一只手开始编辑新的信息。

他原本也不是很乐意去干那一票,尤其是在Dream对他说“干完活后再付工资”的情况下。突如其来的绑架事件正中他下怀,对边上的绑匪初始好感度简直拉满。不过他没指望这一把能坑到Dream,他们有这个共识,中间隔了个倒霉蛋的情况下他们总是默契地把锅推给这家伙,假装完全不知道对方做了什么小动作。

“接下来的事情需要你配合一下。”Punz关上手机,对面色惨白的绑匪笑了一下。

 

“我甚至没有接通那个电话!我以为那是个骚扰电话,在这之前我甚至不认识他。”Dream双臂抱在胸前,做出一个防御的姿势,“我不可能也没有动机去杀一个人,这太荒唐了。”

警官不置可否:“这交由我们来判断。”

“我不明白,即使如此你们也应该去怀疑Punz,或者甚至——抱歉,你们内部的人。”Dream仍然十分激动地握紧了拳,身体略微前倾,“他甚至已经被你们抓起来了,杀了他——我怎么可能做得到?”

“这交由我们来判断。”他得到的回答仍是一律。

 

小破轿车在乡间的夜晚风驰电掣,绑匪在飚到220迈的汽车后座抖得像抽搐特效,他吞了口口水,悄悄打量着坐在驾驶室把握方向盘的狠人。那人拉起了白色连帽衫的兜帽,行云流水地在相对空旷却不太好走的小路上飙起逮虾户,他差点给一个漂移甩飞出去,心惊胆战地发现这厮他娘的还戴起了墨镜。

引擎的轰鸣与凌厉的风声制造了相当分贝的噪音,经历了一番天人交战,他偷偷往下缩了一点,小心翼翼地在手机键盘上按下几个他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再按的号码,哽咽着感慨世事无常。

瞧,一个方便民生的设置,报警只需要拨打简短的三个数字。他按下一个数字,偷偷抬头看了一眼,很好,没有被发现,他又按下一个数字,然后又一个。他再次抬起头,那个人似乎无知无觉。

他深吸了一口气,按下拨打键。

令人焦躁的等待并没有持续很久,他从未觉得一声公式化的“喂”如此亲切,他们很快就会进入城市范围,枪械的威胁都见鬼去吧。他又往下缩了一点,开口酝酿着。

在任何一个单词冲出喉咙之前,一只手轻描淡写地抽出了他的手机,放到自己耳边。

他惊悚地看着这人拿着自己拨通的报警电话说被绑架了的事情,那语气见者落泪闻者伤心,就好像拿枪顶着绑匪额头的人不是他一样。

见鬼去吧。绑匪失去高光地瘫在后座上。

 

“据我们所知,绑匪曾经试图索取天价赎金,他从……你的朋友,的手机里选取了你的号码。”警官同样不甘示弱地前倾,“通话记录显示他曾经拨通过你的号码,时长不足三秒,这件事发生在你接到朋友说自己被绑架的电话之后,你为什么还是直接挂掉了?”

“我说过我认为这只是一场恶作剧。”Dream不耐烦地解释,“Come on,一千万?谁会把这么离谱的事情当真?”

“你的朋友可是以他的信誉担保。”警官面无表情地说,“说你无视他绝对有问题。”

Dream恼怒地挑起眉:“他有什么毛病才会觉得自己有信誉?”

 

Punz瞥了一眼正对着他的监控摄像头,这个美丽的摆设正尽职尽责地播放循环录像,他把被放倒的警卫架到座椅上摆正,直起身随手拉起了兜帽。

他翻身上窗,迅捷地消失在敞开的窗后。

 

“你现在嫌疑依然很大,在进一步调查结果出现之前,请你继续留在这里。”警官不为所动地合上笔记本,办公电话突然响起,他皱了皱眉,转身接起。

Dream隐约听到电话的另一边过于大声与急促的声音,以及警官豁然大变的脸色。

“——他失踪了?”

刺耳的引擎声忽地从车流中分离出来,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直直撞入看守所,金属撞击与玻璃破碎的声音干扰了混乱的大喊。所有人下意识地蹲下自我防御,在紧急应对形成之前,那辆车挂挡油门一气呵成,干脆利落地退了出去,留下一片狼藉。

只有原本坐在被询问位置上的人不见了。

 

“我还以为你打算就把我扔在那儿了。”Dream好整以暇地靠在副驾驶座位椅背上,用余光瞥着旁边那坑货。

“我不会那么做的,老板。”Punz操控方向盘一脚油门,小轿车灵活地从两辆车之间钻了出去,“至少在你付清酬金之前。”

“别装傻,这次分明是你坑我。”

“这是不可抗因素。”Punz腾出一只手推了推墨镜,一口咬定,声音中竟然他妈的不无惋惜,“如果你愿意支付一千万事情会方便很多……”

“你去死吧。”

END.

原梗:

 

评论(3)
热度(1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秋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