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秋筠

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这里沈榆,表字秋筠。
请多关照。
企鹅:2234945042 同好有兴趣可以加我,不特别擅长聊天但可以当剧情讨论bot

头像感谢@白船桨手!您是卡密呜呜呜。

mcyt简中冷门角色爱好者(淡了)基金会游魂(也淡了)
最近在舟和锈湖,舟是极境单推人,湖是父女组爱好者
最最近跑去战双了,热衷于造谣突击鹰日常,是可悲的万事厨
CB专精,基金会爱情观后遗症保持。
文风非常多变,是个无情片段扩写机,能联网会联想的那种。
在什么圈子都能精准吃到根本不会有粮的冷cp并自产自销把一众倒霉蛋带入坑但不包售后。

【dsmp/KSQ&Punz】Treasure

和风城@Larvivora cyane 聊天的脑洞(思考)

BEGINNING.

如果早一点——一分钟,哪怕一秒钟——认识到自己今天运气差得要命,Quackity一定不会过来玩他妈的真心话大冒险。

退一万步说,哪怕他过来了,杵在这儿,任凭那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怎么激他,也不必可能选他妈的大冒险。

“每一轮都是真心话,你们都不敢玩些刺激的吗?”Karl大声嘀嘀咕咕着把扑克牌扔在桌上,“Come on,真男人在哪里?”

“哪怕你这样说我也不会选大冒险的。”Quackity对着Karl竖起中指,无视一旁的Sapnap的怪叫,“来吧,提问吧bois。”

“嘿,嘿,先别急。”Karl对着Sapnap猛眨眼,后者心领神会地把Quackity按住不让他去拿真心话那张牌,“你知道这只是个游戏,只是个游戏啊!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出什么大事的,对不对?Quackity,Big Q,来吧,玩一次大冒险。”

“你们的架势已经把不怀好意写在脸上了!”Quackity脸朝下含糊地嚷嚷着。

“他说什么?”Karl用询问的眼神看着Sapnap。

“他说他很乐意选大冒险因为他是个真男人。”Sapnap即答。

“那太好了。”Karl满脸欣慰地大力拍着无法挣扎的Quackity的肩膀,差点没磕掉他几颗牙,“Sapnap,我们得为我们的勇士Quackity想一个符合他的勇气的大冒险项目。”

“I agree.”Sapnap严肃地点点Quackity的头。

“我他妈不同意!”Quackity尖叫。

Karl假装耳机不在自己头上所以听不到:“去摘Punz的项链怎么样?”

Quackity静止了。

“你想我死。”他说。

“放轻松点Quackity。”Karl对他眨眨眼睛,“反正不会比把Techno堵在山洞里威胁来得危险吧。”

“哪个大脑发育正常的人会干这种事情啊!”

Sapnap举手。

“Sapnap同学请讲。”Karl老师点名。

“假定摘下Punz的项链与把Techno堵在山洞里威胁为待定变量,由于执行者为Quackity,故两件事的难度系数差距被溢出抹消,得出答案,两件事难度相同。又因Quackity目前生命状态为活着,故此次大冒险不会构成Quackity的生命危险。”

“完美的解答。”Karl老师满意地点头,“Quackity同学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KARL JACOBS我操你妈!”

 

从几个小时前开始,Punz就觉察到了不对劲。

并没有什么直接性证据,但是当Sapnap走在路上,特别转过头对他笑了一下,而不是像往常那样毫无缘由地送给他几句嘲讽,他就该知道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了。

但Punz不太在意这个,或者说很少有能让他在意的什么东西。今天是没有雇佣任务的一天,他只是在外溜达了一圈,然后走到他的高塔顶端,随便打开一个FPS游戏排了半小时没排到任何一个人,因为这个世界上会玩FPS的人屈指可数。然后他翻出打了一半的AVG游戏盘,边打边啃面包边骂剧情线制作者,直到该午睡的时间。

Quackity就这样小心翼翼地扒在高塔的第六层天花板上等这游戏宅雇佣兵午睡,心底把Karl和Sapnap摩擦了一百万遍。

游戏背景音效还在平缓地继续,细微又有点渗人的音效叮叮咚咚地踩着脚步的节拍。Quackity贴着墙缓慢地蹭过去,高处的风穿过窗户,他感到一阵近乎缺氧的窒息,太过安静的高楼像是与世隔绝的孤岛,与摆放整齐的下方六层不同,第七层空荡又混乱,只有满地散落的游戏光盘和这个地方的主人本身。

他尽量压低呼吸的声音,迈出下一步,游戏音效突然一变,被挤压被咀嚼被吞噬的声音如同从地狱传来,而微风是祂的信使。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不受控制地加快。就此停手,Quackity,在一切无法挽回之前,就此停手——

这只是游戏主角因为在特殊场景待了太久而被处决罢了。他说服自己。如果做到这一步就退缩他一定会被嘲笑一整年——他又前进一步,现在他可以看见Punz闭上的眼睛,即使午睡时这个人也不放下兜帽,这倒让Quackity起了一点共鸣之心,没半点屁用的共鸣之心,这都不会让Punz在砍他的时候手抖一下。

现在他已经到达了一个危险无比的距离,那条项链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那只是个普通的金币,被穿了一条细链,就那样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也许Punz根本不在意它,Quackity吞了口唾沫,他随时都可以找个一模一样的金币,这或许根本没那么重要。

他听到鸟鸣,他站得如此高,以至于飞鸟似乎都在脚底,Quackity通常喜欢站在高处,但不包括这一次。他不为触碰天堂,却也总谨慎规划自己的脚步,不让自己摔落地狱。

这次他几乎站上悬崖了。

游戏音效随屏幕暗下去而完全消失,宁静无法掩饰呼吸。正午的阳光即使被遮掩大半也无比刺眼,锐利的光线注视着他,若行一步误棋,便将钉死于此地。

他伸出手,以极快的速度。余光瞥见的雇佣兵仍闭着眼睛。呼吸如同停止在这一刻,冰凉的金币触碰手心激起触电般的颤抖,他快要成功了——冰冷的蓝色在咫尺之距冻结了他。

Quackity不知道Punz是什么时候坐起身的,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到连一丝逃脱的余地都没有,他迟钝地意识到另一只温暖的手包裹了他的手,而后没有一丝迟疑地拽走了那枚金币。

“呃,hi。”他挤出商业笑容,“我不知道你睡眠质量不太好。”

他感到刀刃贴上了他的脖颈。

 

你好,如果你是Karl或者Sapnap,去你妈的,我们地狱再见。如果你不是,而且你看到了这些文字,这是Quackity的一封遗书。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把Techno堵在山洞威胁会死,我不知道摘Punz的项链也会。他当场就把项链拽了回去,我就想,坏了,我可能要出大事了,他果然就拿出匕首,还追了我十条街呢……

[被大片墨迹污染辨识不清的字迹]

END.

放个聊天截图。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秋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