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秋筠

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这里沈榆,表字秋筠。
请多关照。
企鹅:2234945042 同好有兴趣可以加我,不特别擅长聊天但可以当剧情讨论bot

头像感谢@白船桨手!您是卡密呜呜呜。

mcyt简中冷门角色爱好者(淡了)基金会游魂(也淡了)
最近在舟和锈湖,舟是极境单推人,湖是父女组爱好者
最最近跑去战双了,热衷于造谣突击鹰日常,是可悲的万事厨
CB专精,基金会爱情观后遗症保持。
文风非常多变,是个无情片段扩写机,能联网会联想的那种。
在什么圈子都能精准吃到根本不会有粮的冷cp并自产自销把一众倒霉蛋带入坑但不包售后。

【scp/沙雕】Kondraki是一只自由自在的大扑棱蛾子

       我记得我对这个梗一直有点想法,但每次都会莫名其妙地忘掉……于是先码下来,看看它会不会从我的草稿箱里消失。

       cp向预警:蝶父子。

       BEGINNING.

       Draven Kondraki是第一个发现site17的站点主管失踪了的人。勤奋的Kondraki特工用了一个早上的时间在整个site17晃悠来寻找他那不省心的爸爸,办公室没有,休息室没有,员工餐厅没有,每一个男厕也没有……

       可怜的研究员惊恐地看着特工风风火火地闯入卫生间又在他训练有素地抱头蹲下之前风风火火地离开,凌乱得连裤子都没有穿好。

       Draven不得不停下来思考一下在他爸不在走廊上奔跑大吼杀人的时候还会去什么地方,这可真不容易,事实上那根本几辈子都做不完的工作几乎把Benjamin锁在了办公室里,或者……

       绿色荧光的磷粉在他眼前轻柔地飘落,Draven抬起头,看到了蝴蝶翻飞的身影。408,对,还有SCP-408,这些聪明的蝴蝶和他的父亲关系有多好整个基金会都知道。也许通过408他能找到Benjamin。

       408在Draven注意到它们的时候就自发组成了图案,他看着那个3D立体的箭头,决定暂时遵从心的指引,把收容失效的大喊都抛在一边吧,只要不是某个员工蠢到连糖水都没法准备好,408是不会造成什么危难的。

       这条路通往SCP-408的收容室,Draven对此非常熟悉。记忆中的父亲对这些蝴蝶向来十分关心,让人怀疑在他心里蝴蝶的地位是不是比人要高上许多,Kondraki博士是一个暴戾的反人类角色,Draven却觉得爱护这些微小生命也为类人型SCP争取利益的人何尝不是温柔。

       但Benjamin会在408的收容室里吗?如非必要进入任何收容室都是不被允许的,即使他具有足够的权限——不,规则之类的东西他的父亲向来嗤之以鼻,这样想来,如果Draven真能在那里看到Benjamin似乎也不那么值得惊讶。

       这样想着的Draven并没有在敞开大门的SCP-408收容室看到任何人形。他有些迷惑既然如此408为何还要将他引到这里。

       更多的408们迅速散开,Draven眨了眨眼,看到他面前空出了一条通道,通往……食槽?在那里有唯一一只没有动弹的408,Draven走上前,发现它把自己的脑袋完全浸在了糖水里,像是打算……溺死自己。

       这是打算让自己帮忙?Draven只能做出如此判断,暂且不论那么多408明明自己都能把这一只架起来,如果这样下去它可能真的会死。莫名的,他泛起了一点揪心的情绪——也许是因为Benjamin对它们的爱护吧,要是在这里快要溺死的是Clef叔叔他可能就帮忙按头了。

       那只408显得非常顺从,Draven小心翼翼地把它翻过来,美丽的翅膀颤动了一下,他能感觉到周围的408那样喜悦的情绪,这只408有什么特殊——卧槽这什么情况?!

       手里的蝴蝶突然剧烈地挣扎了起来,以完全不要命的姿态,密密麻麻的复眼睁开与Draven对视,挣扎突然又微弱了些许。

       但这是怎么回事,一个令人牙酸的结论在Draven心里悄然成型,他望向周围的408,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一个肯定还是否定。

       善解人意的408宝宝们立刻领悟了他的意思,它们迅速汇聚起来,一个3D立体等身手办……不是,一个高大壮实的男人就站在了他的面前。

       沉默。沉默是此刻的Draven。

       且看这位特工,身长一米八,容貌俊秀,有力的手捧着那美好的生命,眼中只倒映着那一个人,声音微微颤抖。

       “……爸?”

       Kondraki博士-SCP-408破解版-2.0.1对他露出微笑,并竖起了右手的拇指。


       回到站点主管办公室的一路上,那只小蝴蝶都在装死,大概是觉得在儿子面前太丢面子。如果408有读心的能力,Benjamin就会发现他那亲爱的儿子表面上一脸担忧与严肃,事实上满脑子都是“为什么爸爸没有变成猫变成猫的话会很好rua吧好想把他藏起来只有我一个人看到过其他人都不知道”。

       但是遐想归遐想,如果这是什么异常力量的影响,而其他人都没有这样的表现,那一定是什么Benjamin的行为或者独有的特质所致……

       毫无根由地,Draven想起了site17研究人员们私下的吐槽。

       “Kondraki是一只自由自在的大扑棱蛾子”。

       Draven凝视着蝴蝶。蝴蝶仍然在装死。

       “听起来是个好主意。”

       仍然不想动弹的Benjamin仿佛听到了自己儿子脑袋里哪一根弦崩断的声音。


       Benjamin觉得Draven很可能在出外勤任务的时候不幸受了什么大脑上的伤害,不过没问题,这都OK的,爸爸永远包容他的一切。

       但是以放飞和平鸽的姿势放飞一只基本上飞不起来了的蝴蝶真的不是谋杀吗?

       就算拴上绳子他也不能当风筝放啊谢谢!

       这不是父子情谊的问题也不是我们之间信赖的问题。而是你在铁窗里面我在石碑下边,谁也探不了谁彼此阴阳两隔的问题啊?!

       Benjamin慌乱的吐槽并不能传进Draven的脑海,当然他也只是随手一皮,但是一动不动装死的蝴蝶突然惊慌地扑棱起翅膀是多么漂亮的场面啊。

       于是他又来了一次。

       这样重复了几次之后,Draven困惑地发声:“难道说‘自由自在’不是什么破解的咒语吗?”

       Benjamin觉得可能还是“芝麻开门”更适合一些。

       “爸爸。”Draven坐在草地上,他把蝴蝶举过头顶,绿色的翅膀与绿色的眼睛一样熠熠生辉,“要是能一直是这样,该有多好。”

       这言论听起来相当大逆不道。Benjamin默默地想着,扇动几下翅膀表示反对。

       “这样就不会整天都看不到您。”

       “不会让您待在成山的文件中只靠咖啡与酒精续命。”

       “不会一个人躺在空荡荡的床上睡去和醒来时都没有第二个身影。”

       “不会看到您被诋毁被伤害惹出麻烦又付出代价。”

       “……爸爸……我想要您只属于我,没有基金会没有异常没有其他人,您有我,只有我。”

       Benjamin停止了挣扎。他仍然是一只蝴蝶的模样,但Draven知道他在叹息,他能看到那张愧疚的脸,这很奇妙,不是吗?Benjamin想起他对儿子的亏欠,那不是亲吻和拥抱就能补全的。

       他不是个自由的人,人生来伴随束缚,他剪断了大部分并奋力挣扎着躲开向他袭来的源源不绝,但最牢固的束缚悄悄攀上了他,那只是两条温暖的手臂,并不坚硬,但他没法剪断一个拥抱。

       也许第二天就会恢复,也许不会。Benjamin想着。蝴蝶轻轻蹭了蹭Draven的手掌。

       但想来他该有个假期了。

       END.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秋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