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秋筠

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这里沈榆,表字秋筠。
请多关照。
企鹅:2234945042 同好有兴趣可以加我,不特别擅长聊天但可以当剧情讨论bot

头像感谢@白船桨手!您是卡密呜呜呜。

mcyt简中冷门角色爱好者(淡了)基金会游魂(也淡了)
最近在舟和锈湖,舟是极境单推人,湖是父女组爱好者
最最近跑去战双了,热衷于造谣突击鹰日常,是可悲的万事厨
CB专精,基金会爱情观后遗症保持。
文风非常多变,是个无情片段扩写机,能联网会联想的那种。
在什么圈子都能精准吃到根本不会有粮的冷cp并自产自销把一众倒霉蛋带入坑但不包售后。

【Rusty Lake】Christmas

        剧情涉及Roots(微量),演职员表交给Albert和Frank,人物关系大概是“操你妈的”(非字面含义)。

        BEGINNING.

        “今天是圣诞节。”

        “我知道。”

        “你们有准备圣诞礼物吗?弄一棵圣诞树,装上彩色的灯带,然后把礼盒堆在下面?”

        “……嗯。”

        “你有被松针扎到手吗?”

        “没有,闭嘴。”

        “但是你往手上缠了绷带。”

        Albert隐晦地吸了口气,整个人往右侧平移五厘米,他没有把目光转向下水道,并且确认自己的位置能让那个该死的小鬼舔着地板都看不到。

        但Frank不会因此善罢甘休,无论他过去的人生是怎样度过的,上帝把不会放过任何一场胜利的特征写进了十七岁男孩的基因链里。为了让地下室的情景照进自己的眼睛他把身体伏得很低,调整自己的神情让自己比起阶下囚更像个国王:“有我那份礼物吗?”

        即使看不到Albert在他的视野中出场一个像素点,Frank也完全能想象得出他这位舅舅阴沉的脸色。

        “Mary给你和Emma都准备了毛绒帽子。”Albert冷冷地回答,将“Emma”这个名字咬得极重,十年里这就像是一个浑身是刺的符号,他们以此刺痛对方,彼此鲜血淋漓,尤其在她苍白的身影在那棵树被压弯的枝条上摇晃又归于静止之后,“她每年都会产生这样的幻想,但过不了几天Samuel就会把它们全部处理掉。”

        “我会很高兴看到它的。”Frank的面庞同样扭曲了一下,“那你呢,我亲爱的舅舅?圣诞老人给你捎了什么好东西,一张更丑的面具?”

        “给小孩子的幼稚把戏对我已经不适用了,圣诞老人会为我留下他的驯鹿的。”

        Frank瞪着他的影子,在不犯神经质的情况下Albert显然具有着该死的冷面笑匠天分,语言学习的短暂时光还不足以让Frank从口才上驳倒这个混球。

        “给我向耶稣的第1905个生日道歉。”

        Albert没再理他,Frank只能从影子小幅度的变化猜测这人正在干什么——其实也没什么好猜的,Albert的生活单调得要死,他把生命的百分之五十分给制造谋杀,剩下的全用来捣鼓Frank看不明白的奇怪东西:各式各样的玻璃器皿,一大堆被他称为“实验材料”的废品,复杂得让人头疼的管道系统,又丑又毛骨悚然的娃娃。偶然地,也许是他心情特别糟糕的时候,比如说现在,他会拿着他那套刻刀对几块扁平的木头磨上半天,鉴于现在他的面具已经像个贵族小姐的衣橱似的能戴一整年不重样,这家伙的心情从来欠佳。

        一天总会发生那么七八次的小插曲暂时告一段落,暖色的灯光被下水道的挡板分割成泾渭分明的几块,影影绰绰地向上攀爬着。Frank抬起头,只能看到正上方被转轴一分为二的星空。Samuel极富穿透力的小提琴声在飘摇的过程中变得微弱,一些无关紧要的人的提前退场似乎一点也没影响到圣诞节的气氛,Frank紧了紧身上破旧但却算得上保暖的衣物,心情逐渐多云转阴转核冬天。

        “Albert.”他从星光闪烁间收回视线,散落的余光恰到好处地扫过落了一层薄灰的开了线的小熊玩偶,“我恨你。”

        “你早该这么做了。”回应者不以为意,Frank听到显得稍有距离的声音才意识到Albert不知何时离开了他的位置,机器的嗡鸣将他原本就不突出的声音搅得更加微弱,某种不常见的甜香悄然蔓延开来。

        Frank意识到自己饿了,这是圣诞节,而他截至目前还没有吃任何一点东西。

        他知道Albert会给他扔一个土豆充饥,除了绝食之外他的确没有经历过快要饿死的危机,但该死的阶下囚身份还是在这会儿提醒他别指望得到什么像样的待遇,往好了想,起码他还没到要对井壁那些混着霉斑的青苔下手的地步。

        陶瓷与水泥地面摩擦的刺耳声响把他从神游天外中扯回来,Frank惊讶地——这不太准确,换个词,见了鬼似的——盯着那个盘子,还有盘子上冒着热气的薯饼,天哪,甚至还有他娘的番茄酱!

        “你终于打算给我下毒了吗?”

        “爱吃不吃。”盘子重新开始移动,缓慢地。

        不吃白不吃。Frank的手比脑子更快地按住那个盘子。

        他们安静地分享着同一个盘子里的圣诞大餐。Frank只能看到背对着他的棕色西装,还有支撑在地上的瘦削的左手。

        “你应该学学缝补你那身衣服,还有你的玩具。”Albert总带着轻蔑味道的笑声让Frank对薯饼实行一刀两断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他皱着眉看一本书被从下水道间隙中塞进来,还有一个他妈的针线盒,这是什么新型的嘲讽方式吗。

        “你是在希望我用绸缎和彩纸把它包起来吗,亲亲Frankie宝贝?”那个称呼在舌头与牙齿之间暧昧地滚动,迸发出莫大的恶趣味。Frank更用力地啃着薯饼,想象这个黄澄澄的美味东西就是Albert的头。

        他没拿这份圣诞礼物,就像此前的每一个圣诞节那样。Albert也没有在意,他羞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圣诞祝福的天真把戏永远不可能在他们二人之间发生。

        END.

        去码头整点薯条。


评论(2)
热度(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秋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