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秋筠

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这里沈榆,表字秋筠。
请多关照。
企鹅:2234945042 同好有兴趣可以加我,不特别擅长聊天但可以当剧情讨论bot

头像感谢@白船桨手!您是卡密呜呜呜。

mcyt简中冷门角色爱好者(淡了)基金会游魂(也淡了)
最近在舟和锈湖,舟是极境单推人,湖是父女组爱好者
最最近跑去战双了,热衷于造谣突击鹰日常,是可悲的万事厨
CB专精,基金会爱情观后遗症保持。
文风非常多变,是个无情片段扩写机,能联网会联想的那种。
在什么圈子都能精准吃到根本不会有粮的冷cp并自产自销把一众倒霉蛋带入坑但不包售后。

【mcyt/Punz&Purpled】Divergence

        逻辑破碎ooc横行,是某些奇怪的东西。

        我在这个tag一天,薯条的未来就不会倒!【激情】

        BEGINNING.

        “只要有足够的钱,你什么都会做是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到会被某位在同行之中都显得拜金主义与业务水平尤为突出的雇佣兵当成是找茬,但是提出这个问题的人是Purpled,并且很遗憾的,这个人不在他的“即使不在任务之中也应该杀掉”的名单中,因此Punz很好声气地做出了回答。

        “不完全是。”他中肯地说,“如果你要买我一个晚上我应该是不会同意的。”

        就像上文所述,那个问题的答案——当然不是那该死的不卖身主义——是人尽皆知的,Purpled当然还没有信息闭塞到被排除在人类范畴之外。在没头没尾的提问之后两个人都没有继续就这个话题进行什么辩论,就好像这只是什么小孩子心血来潮的一个表现。Purpled坐在沙发上看着Punz拎起登山包打开房门,经验丰富的包装与良好的材质自然不会留下如此明显的败笔,但Purpled似乎真切地能够听到金属与金属碰撞的脆响,像是匕首的刀刃在某个瞬间与修长枪管接触,迸发出冰冷拉长成血丝的火光。

        Purpled做出了决定。

 

        一个很不幸的事实,Purpled从小与Punz生活在一起。

另一个很不幸的事实,Punz并不是一个会照顾人的家伙。

这样的描述显得不够精准,如果要Purpled准确地纠正一下,他会说“Punz就他妈是一个活到现在能被用来命名医学奇迹的生活难以自理的麦当劳的亲生儿子”。如果要说有什么支持他不离家出走的理由那大概只能编出一个“血浓于水”,但是现在这个理由也无法拯救他们操蛋的兄弟关系了,Purpled宣布这个崭新的推翻性的原因将被命名为“血只比水浓一丁点儿”。

在Punz离开后五分钟,Purpled因为麦当劳广告而把消遣用的电视遥控踹到了沙发底下。日子变得越发艰难了,连地上的汉堡盒子都失去了温度,仅仅在学校的几个小时已经不足以安抚Purpled的危机感,那么理所当然的一个有智慧的人会另寻出路。他戴上口罩拉好兜帽匕首在指间托马斯全旋,作为一个被雇佣兵耳习目染的新时代资本主义好青年发扬优良的学习实践传统,潇洒地推开门留身后空无一人的房间。

早安物欲横流的世界,他苦大仇深地想。为了新世界的美好明天,他要去赚钱了。

 

这是一个意外情况——可能是所有意外情况中最糟糕的一种。

Punz静止般地趴伏在高层建筑的屋顶边缘,呼吸被压得极缓,修长而沉重的枪支架在肩膀,沉默着却锐利如鹰隼瞄准猎物。

这一次的任务比他想象的要漫长得多,通常情况下这种需要蹲点一个月的任务Punz是不会接的——他一直觉得这种耗时耗力的玩意儿配不上来快钱的称呼——但是这一笔酬金确实够丰厚,是的,该死的,足够在他的脑神经与原则上来回弹拨的丰厚——

细密的烦躁感从大脑缓慢攀爬至指尖,枪口仍稳稳地指向毫无所觉的目标。心脏跳动泵出血液同入夜的寒意对抗,饥饿缓慢地侵袭着他,这又是另一个大错误,如果有什么倒霉后辈有幸被他遇到,他一定会言辞恳切地建议这人出任务之前先饿自己个一整天。

有端的,Punz开始想念起自己家边上的麦当劳了。

 

关于一个月没有Punz在一公里之内的生活,如果要问Purpled的感想,他一定情真意切地回答“爽,特别爽”。

“你能想象吗?一个月,整整一个月,不用闻到该死的汉堡和薯条的味道。”Purpled单手把自己支撑在三层的栏杆上,对Walli摆出那种100%不可思议的美国小孩脸,“如果这个时候社科老师让我提交一份关于人生满意度的报告我会写没有薯条汉堡的日子就是天堂,天堂!”

很显然一个不那么正经但相当正常的美国小孩是不会对任何Anti汉堡薯条元素表示赞同的,Wallibear撇了撇嘴,尝试着用一种不会刺激到油炸植物根茎PTSD人的方式发表吐槽。

“说不定你高兴得太早了,baby。”他捅了捅Purpled,“等你哪天回去就看到你哥在门口摆了汉堡薯条大阵迎接自己凯旋。”

如果早点知道Walli有一滴血的预言家血统,Purpled肯定第一个晚上就把他刀掉。

Purpled想。

Purpled站在自家门口想。

Purpled站在自家门前的汉堡薯条大阵前想。

好在这些就快结束了。Purpled攥紧了拳,胜利就在面前招手,只要排除前方拦路的汉堡和薯条,胜利永远属于烤土豆!

“记得我问过你吗?”

忙着把麦当劳搬进家里的Punz百忙之中给了他一个眼神,被拆解的狙击枪倚靠在门边,慵懒地枕在上了漆的木门上。

“只要有足够的钱,你什么都会做吧?”

Purpled的语调异常认真,以至于Punz都暂停了动作吸着可乐望向他。他们互相对视着持续了太久太久,秒针才如梦初醒地迈出一步。

“不妨听听看——只要还算合理。”

“我攒下了一笔钱。”Purpled深呼吸,一鼓作气地继续说,“我受够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吃麦当劳了,拿上这笔钱给我们弄点正常的食物,或者我们从此恩断义绝。”

Punz用那种仿佛有八百个TapL在他耳边同时说“baaa”的难以言喻的震撼表情看着Purpled。

“你……”他似乎短暂地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他皱起眉,看上去好像在犹豫。

Purpled耐心地等待着他的答复。是的,这一步很艰难,但这就是分出胜负的时刻了。嘿,Purpled,美好的未来就在眼前!

“……你该不会更喜欢Burger King吧。”

Purpled转身就走。

END.

好傻逼,好痛苦,我写了什么东西……

评论(22)
热度(25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秋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