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秋筠

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这里沈榆,表字秋筠。
请多关照。
企鹅:2234945042 同好有兴趣可以加我,不特别擅长聊天但可以当剧情讨论bot

头像感谢@白船桨手!您是卡密呜呜呜。

mcyt简中冷门角色爱好者(淡了)基金会游魂(也淡了)
最近在舟和锈湖,舟是极境单推人,湖是父女组爱好者
最最近跑去战双了,热衷于造谣突击鹰日常,是可悲的万事厨
CB专精,基金会爱情观后遗症保持。
文风非常多变,是个无情片段扩写机,能联网会联想的那种。
在什么圈子都能精准吃到根本不会有粮的冷cp并自产自销把一众倒霉蛋带入坑但不包售后。

【dsmp】Nox-13(完)

私设半架空监狱paro,人物较多,倾向全CB向,但支持CP自由心证。

BEGINNING.

『“你是说这件事情真的是他干的吗?”

“我没法确定,但是,瞧,他都已经派人出来追杀你了,如果不是那样,根本没有这个必要……”

“但是他,他不可能对……他发什么神经啊?”

“不管他发什么神经你可跑快点吧!待在这里可是很容易被追上的。”

“我觉得……至少应该和他讲清楚,不管怎么样,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啊。”

“虽然我确实不清楚你们之间的相处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他完全是想杀了你的样子吧!嘿,别再开玩笑了!难道你还不知道站在对立面的时候那家伙有多可怕吗?”

“但他怎么可能一口咬定是我——我他妈当时甚至不在那里!George也是,他从来不在那种时候跑出来……”

“比起在这里这样空想,你还不如直接去问他。大概……等他出院?”

“……希望人没事。”

“我觉得现在你看起来比较容易出事。”

“至少伤口还不算致命,可能这就是我能从和那家伙的友谊中获得的最大的回馈了吧。”

“……说不定他不是冲着你来的……”

“什么?”

“……”

“Karl?”

“啊,没什么——WATCH OUT!!!”』

Sapnap突如其来的急促吸气让Ranboo抖了一下,他有点紧张地转过头看着这个像是突然活过来的雕塑一样的家伙。全潘多拉之牢最穷凶极恶的连环杀人犯,虽然只是之一,这个头衔就够让Ranboo少吃半碗饭了。Purpled倒是完全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闭目养神,好像发车以来就一直在睡根本没把押送这件事当回事儿过。

尴尬的沉默气氛并没有人打破。就好像Sapnap吸这一口气只是为了吓人而已,他接下来仍然发着呆没有任何动作。说实话Ranboo甚至有点怀疑他是不是被掉包了,毕竟平常的Sapnap吵得需要佩戴耳塞以调节音量到正常水平。

太沉闷的气氛不利于紧张情绪的消解,Ranboo觉得自己几乎要窒息了,这不是一分钟内他第一次产生后悔的情绪,而这样的六十秒不断持续着重复着,秒针从十二转到十二,如被困在重启之中的衔尾蛇。如果有那个可能他简直想找一朵花撕一撕花瓣决定逃与不逃的问题——如果他真的能逃得掉的话。

无论哪个选项都糟糕透顶。这辆车是通往地狱的快车道,对Sapnap来说是这样,对于他来说也是这样。天哪他根本来不及做任何计划——也不知道怎么做什么计划,他从正常人的轨道中被暗中的手拽得直转急下,而他甚至没能理解如电光石火间发生的这一切。

就好像远远看到的Tubbo与Tommy并肩而坐的时光那么近,伸出手却成了千万破碎的镜面,仍是干净的、纯粹的,并未染上尘埃的气息,却蒙上了黑与白的滤镜,倒在血与骨的残渣中,荒诞的逝去。

“剩下的时间不多了。”Purpled的声音猛地击打他的心脏,Ranboo反应过度地转过头,那双紫色的眼睛也看着他,一如既往的冷淡,但并不包含他最害怕的那种情绪,“如果想要避开重判或者审判,最好快点做出决定。”

Ranboo略微睁大眼睛,难以压制错愕。他本想以一句“你在说什么啊”之类的话语搪塞,但Purpled眼中目标过于明确,近乎不容置疑。

另有一道目光投来,Purpled略微偏转视线,看到Sapnap眼神中意料之外的属于征询的成分。

 

一件接一件的事让大多数人失去了冷静,流血与死亡,身处此地的大多数人都经历过这样的场景,但或许是太过于迫近自己,即使最残忍的刽子手也感到害怕。

暴动在每一个角落中发生着,但只要Sam经过哪里,声音就会平息下来。典狱长仍然穿着他那身标准的制服,机械面具完美地遮住脸庞。他一言不发地在走廊中穿行,像是根本没有目的。有一道冷静的目光望着他,他停滞下脚步,但没有丝毫开口的意愿。

“Sam,真高兴在这个时候还能见到你。”Quackity在牢房中张开双臂,几乎完全把虚情假意摆在了明面上。无数双眼睛注视着他们,站在舞台中心的人恍若未觉,“看这山雨欲来的气氛,简直让人怀疑明天的太阳永远不会升起呢。”

Sam发现自己很难扯起嘴角的弧度,Quackity脚边的筹码太过显眼,违禁品耀武扬威地对他摇起轻蔑的手势。他越来越发现自己难以抉择于遵从职责还是规定,瞧瞧,他们全都是玩弄规矩的好手,把他重视的东西肆意践踏。而他没有资格去妨碍,一切在这里发生的事情全部都是……他们应得的权利,或者令人惋惜的意外。

『“由……我们负责?您不参与吗?”

Sam站在办公室的门口,单手握着的手机屏幕上还停留在天气预报的界面。半开的门把不算明亮的应急灯光切成两半,映照在他的侧脸上,却连同整个线条轮廓都模糊了。

“我会留下来。爆炸物的线索还需要调查,连同之前S区火炉爆炸和B区暖气管道破损的事情一起。意外的频率太高了,我更愿意相信这是危险的信号。”他对着站在他身侧的Ranboo说,余光只能看到黑色的发尾。他的声音依然冷肃,典狱长进一步推开门,没有温度的冷光吞噬了他。

“无论发生了什么,我是不会在这种时候离开潘多拉的。”』

甚至发不出嗤笑,Sam摇了摇头。沉重的金属似乎没法被体温焐热,有时候他认为机械更适合这个位置,并非由于机械不会犯错的特性,而是机械不懂人心。

沉稳有力的脚步声照旧沿着E区的走廊远去。Quackity的笑容褪去,他后退了几步让自己的身形完全隐没于阴影中,悄无声息地滑入了密道。

他猜错了很多,政客习惯性的阴谋论思维成了完美的误导。Wilbur确实是个厉害家伙,但对死者来说生世一文不名,于生者而言亡灵也是一律。只可惜,那家伙大概猜不到什么人会宁愿待在这里——Quackity的从容来源于他有退路。

……这条退路原本并不独属于他。

Quackity再一次犹豫了。通过漫长的通道,前方即是自由,也是将监狱中的一切彻底埋葬于记忆角落,撕扯零落成荒唐一梦。

他又想起Sam刚刚经过时给他的回应。

『“阳光照不进潘多拉。”』

 

『对Fundy来说,Dream是梦魇。

他几乎不记得他们最早的交集,Dream重复地在他的人生中出现,有规律的,无规律的,有意的,无意的。作为一个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的黑客,Fundy对这种威胁性的视线感知十分敏锐,但Dream总只是坦然地对他笑笑,让他怀疑自己的判断。

“我不太清楚他具体在做什么,不过Dream是个很好的朋友。”George这样回答他,晃了晃手里透明的鸡尾酒杯,“不用保持这么戒备的样子吧,你又没有入侵到什么机密网站或公开网站上把自己的大头像贴在上面说‘嗨,我是Fundy!’之类的话,谁能认得出你呢?”

他知道George说的确实不错,不过大概应该加上限定词来使话语更加准确。Dream是个很好的朋友,错误。Dream对George来说是个很好的朋友,正确。

Fundy是在Dream委托他在潘多拉中提供协助的时候查到的那些信息,原本他是会拒绝的,毕竟,哪个脑子没点问题的人会想蹲监狱里去。

而后刨根问底的坏习惯害了他。

严格来说,这并不能算刨根问底,毕竟他是自己动手去查的。Fundy能够想象这个人绝非善茬,但查出的结果超乎了他的理解范围——关于这个嚣张的家伙怎么到现在还没有被抓进去这件事。其中有一部分内容至今仍是Fundy噩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而George他妈的说“Dream是个很好的朋友”!在往George的照片上扔飞镖说见他的鬼的同时Fundy悲哀地意识到自己不敢拒绝。

这就是现在,Dream站在他的面前,甚至没有一点遮掩。不同于制式囚服的休闲衣物让他看上去简直像是度假来的。

“先前你不是这样和我约定的……”Fundy听到自己喉咙深处的颤抖,太多的变故在短时间内发生,离得太近的死亡。快要把他的神经压垮。

“这是一场意外。”Dream说,从声音中可以判断出他正在笑,但白瓷面具把他的脸遮得严严实实,“也可能并不是意外。你调查过我,对吗?”

Fundy快要停止呼吸了。

“不用担心,我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当然也有相应的措施。”Dream弯下腰,与他保持在同一水平,“你知道那些事情对我来说会比较困扰,但如果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承诺我不追究,怎么样?”

Fundy没法相信他,Dream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却仍自顾自的问下去了:“Wilbur雇佣的那个人是谁?”

就事实来说,Fundy并不知道那个行踪诡异的狱警的名字,但这当然不是什么障碍,他紧盯着面具上的笑脸,Dream并没有逼迫他快点回答,他则奇迹般地冷静下来了。

“我不知道。”他说,“我根本没有见过这样一个人。”』

那个时候他就是在这里见到Fundy的,Dream停下脚步,仰头望着高处的电闸。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样只要拉回去就可以恢复供电,他紧锁着眉,看着有明显破坏痕迹,卡住了拉杆的电闸。

“你就是想告诉我,我们被困在这里了?”Techno站在他的身后,嘲讽的语气较平常偏低,可以听出他的心情并不美丽。

“这可是你亲爱的弟弟的责任。”Dream回敬他,脸色甚至比Techno还要差。Techno觉得他得原谅这个小可怜鬼,毕竟Dream在好戏上演的前一刻被紧急踢出了演员表,放在Techno还有那个心情的时候他会为Dream难过几秒的,不过现在——他攥紧了手心——还是算了吧。

“在我看来这只能说明你段位不够。”Techno嘲笑他,“你出现在这里就说明那一连串的什么见鬼计划都结束了?”

“是这样,至少就我知道的部分——”

Techno猛地抓住他的头发,极大的力道将他掼在墙上。握在手里的匕首在松懈之下被夺走,下一瞬间被往后甩去,深深钉在墙面上。

“我失去了两个亲人。”常胜将军的声音听不出波动,但Dream错觉性地感到自己的颅骨都要碎了,剧烈的冲击让他不太能听清Techno的话语更一时失去了语言组织能力,他尽力挣扎着,然而失去先机让这变得困难了数倍,“在我的视角看来,这似乎是拜你所赐——至少有你很大责任,是吗?”

在顶着严重的耳鸣理解这番话语之前Techno一拳击中了他的小腹,大脑被冲击的晕眩使他的挣扎适得其反。内脏好像搅成一团,甜腥味漫上口腔,Dream几乎直不起腰。

根本不需要回答,Techno再一次举起拳头。多么奇怪,Dream近乎空白的思绪中闪过这个想法,他的神情中竟然不含任何恼怒的成分。

 

『“这么说,你已经把所有计划都准备好了?”

“算是吧,但如果有什么意外的情况,谁也无法预计嘛。”

“哦,当然,我当然不介意采取一些……烈度较低的暴力手段,不过你确定你告诉过Philza,对吗?”

“你知道,我有定期与他通信。”

“如果我的大脑还没出那么大的问题,这可算不上回答。”

“……”

“……不是吧,你的意思是,你计划着卷起一场战争,夺回你应有的权力,并且拉上了你可怜的退休状态的大哥和大脑发育都没完全的小弟,却半个字都没和亲爱的Philza提?”

“瞧,Techno,我们总是在这种地方有一些分歧。”

“你的演讲一直很适合做催眠读物,不过不妨说说看。”

“你知道,和平谈判并不是唯一的手段,虽然我通常坚持那么做,但过往的经验告诉我这往往收效甚微。那么在必要的时刻,比如现在,我是不吝惜使用非常规手段的。”

“嗯哼,Wilbur的非常规手段,说不定能跳过下监狱这一步直接下地狱呢。”

“听起来真刻薄,不过我不否认。”

“一个人应当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人们是这么说的。”

“——或者把所有尾巴处理干净,Techno。”』

痛觉突然炸开,大幅度动作牵扯到了右手的暗伤,使不上力的情况让Techno的动作滑稽地滞留在半途。Dream趁着这个破绽迅速挣脱了Techno的钳制,Techno也没有了继续的意思,他的左手握住失去力气的右手,面无表情地看着Dream破碎的面具之后狼狈而愤怒的眼睛。

Dream低声骂了一句,用手背擦去嘴角溢出的血液。明尼苏达的冷空气因为潘多拉之牢停止工作的供电与供暖系统而逐渐渗入温暖的空间,穿着单薄者已隐约感到寒冷。

“你真的还心甘情愿地被他那一层无辜的外表所欺骗?”他调整自己的呼吸,优秀的情绪管理起了作用,握紧的拳头缓缓松开,“D区已经被炸毁了。”

Techno的状态稍微放松,左手仍包裹着握拳的右手。他古怪地笑了一下,语气中还是没带上多少语调:“你又无家可归了?”

Dream向后半靠在墙上,全身的疼痛让他不愿再开口。昔日令人闻风丧胆的监狱就像是尚未完全坍圮的废墟,也或将成为不应被记载者的无名冢。

Techno同样选择与Dream拉开一定距离。寒冷的影响对他来说更为明显,他借助墙壁压低重心,松开左手,曾经受伤严重的右手仍在颤抖,缓缓展开的掌心隐约露出一缕金发,和细碎的血与骨。

 

从突然失去信号到现在已经过了几个小时,George有些不安地敲打着键盘一遍又一遍检查情况,但每一次都毫无结果。

他看到了Sapnap即将被转狱的消息,被从一个没有死刑的州中转走总很难让人联想到什么好兆头,除此之外便再无音讯更是令人心慌。George抿起唇准备进行又一次的尝试,右下角弹出来的窗口险些把他吓得心脏骤停。

是一则暴雪警报,危险的红色伴随着大量公共设施暂停运转的消息。

一场在明尼苏达都十年难遇的大型暴风雪正在迫近。

END.

完结了呢。

*从一开始选择明尼苏达做背景地点除了这个州没有死刑之外还有这里够冷而且容易发生强降雪,届时还会封路停运,所以最后待在潘多拉的没电没暖气的可怜人的结果……

*当时写倒数第二章的时候有跟人提到Nox像打AVG一样,如果不能及时选择正确选项就会死,但是作者不太有人性地只设置了一条活路

大概还会有一章番外。

give me some comments plz……

评论(7)
热度(1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秋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