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秋筠

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这里沈榆,表字秋筠。
请多关照。
企鹅:2234945042 同好有兴趣可以加我,不特别擅长聊天但可以当剧情讨论bot

头像感谢@白船桨手!您是卡密呜呜呜。

mcyt简中冷门角色爱好者(淡了)基金会游魂(也淡了)
最近在舟和锈湖,舟是极境单推人,湖是父女组爱好者
最最近跑去战双了,热衷于造谣突击鹰日常,是可悲的万事厨
CB专精,基金会爱情观后遗症保持。
文风非常多变,是个无情片段扩写机,能联网会联想的那种。
在什么圈子都能精准吃到根本不会有粮的冷cp并自产自销把一众倒霉蛋带入坑但不包售后。

【dsmp/Punz&Purpled】Profit

       因为Q的第三场Lore让我的Q中心难产了所以来写点别的东西。

       依然P家雇佣兵兄弟设,只是散步和友好日常。

       BEGINNING.

       “我加入了Las Nevadas。”Purpled躺在草坪上仰面望着树叶阴影间的Punz。

       “哦。”Punz发出了万能回答,正忙着放空大脑与嚼一片树叶。

       “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

       “我通常不接受Quackity的雇佣。”清苦微涩的味道在口腔中蔓延,Punz向下看去,Purpled的奇异审美让他的卫衣颜色十分晃眼,“如果你从他那里赚了一份佣金,他一定会赚得更多,不过他出手的确阔绰。”

       “他炸掉了我的UFO。”Purpled抱怨,精准地将尖锐的石块钉入树干,“那可是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价值不可估量……”

       Punz笑起来。“我想你一定得到了补偿——Las Nevadas看起来怎么样?”他问,“我听说过一些关于它的事情,也许在它正式开放之后我会去拜访。”

       “他给了我坐标,但我没去看过。”Purpled由躺姿变化为坐姿,“如果有人雇我去杀Quackity,我肯定会接下这个活儿。”他微微眯起眼睛,仍对Quackity的阳谋耿耿于怀。

       “那他会给你双倍的钱让你反水。”

       “Well,至少我也不亏。”Purpled又一次把石头掷向树干,树干猛烈地颤抖了一下,几片叶子落在Punz的兜帽上,“Punz,你怎么看待……雇佣兵的生活?”

       “向钱看。”Punz即答。

       “Tommy可没法给你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年少者显然对年长者的敷衍有所不满,“但你还是……离开Dream去为他们提供了帮助。”

       “你曾是Pogtopia的一员。”Punz反问,“Wilbur向你允诺过什么吗?”

       “你知道这不一样。”Purpled第三次扔出他的石头,这一次在击中Punz的咽喉之前被稳稳接住了,“你不会为了交情站在注定的战败方的。”

       Punz随手丢下石块,左手握住了木质的曲柄:“我永远都带着弓,Purpled。”

       紫色的眼睛并不慌乱地倒映于蓝色之中,Purpled略微绷紧的肌肉表明他已经做好了闪躲的准备。

       “但这次是弩。”Punz勾起嘴角,不知何时出现于手中的弩箭划破空气,转而有欢乐的烟花腾空而起。Purpled有些狼狈的翻滚躲开了致命的爆炸,Punz跃下树梢,打量他身上灼伤的斑点,“——说实话我当时有点犹豫,我只是随口问了一句,Dream就把他的全盘计划告诉了我,一个很不错的计划,能让他赢得很漂亮,而且鉴于他的敌人们的财政水平,我不认为这能卖出个好价钱。”

       Purpled借着他的手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草叶,并不理会身上的伤:“但这不意味着你没法左右战局?”

       “我是一个雇佣兵,钱告诉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Punz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解释,“Dream是一个很不错的雇主,但如果他赢得太漂亮,让和平重新到来……这不符合我的可持续发展原则,混乱永远比秩序埋藏了更多的金币。”

       Purpled没法否认这一点,当然啦,他的哥哥从不缺席任何一场战争,而且总能从中获利。

       “况且有时候换一换报酬也很不错,毕竟我也没法穿两套甲拿三把剑。”Punz往下扯了扯帽沿,让阳光不至于照射在脸上,“而且我不可能给所有任务定一个统一价格,就像建造宫殿不可能像杀一个人那样简单。那些小孩有时会找我帮忙,所以我几乎拥有所有种类的优惠券与会员价。”

       与“那些小孩”同龄的Purpled沉默地盯着他手上的那张花哨的冰激凌券,被打上大大的“NEW!”的半黑半白冰激凌球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提醒人们每点一个巧克力香草半球冰激凌就会有一个Ranboo遇害。

       “你最近看起来很闲。”他决定不再纠缠于这个画风诡异的话题。

       “此前我一直为Eggpire工作,在Sam收容红蛋之后,我就失业了。”Punz用右手食指和拇指缓慢摩挲着坠在细链末端的金币,Purpled知道这意味着他在思考些什么,而且多半不会告诉自己,“红蛋的影响似乎也因此消失了,不过Bad一向先支付我的佣金,所以我也不打算管那么多。”

       红蛋宴会给Purpled留下的并非什么好印象,他抬起头,高空中UFO的残骸提醒他发生过什么。Punz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看不出情绪。

       “我本来有机会直接杀死他的。”Purpled说。

       “杀死Quackity从来不是件困难的事。”Punz赞同,“但不是利益最大化的做法,嗯……至少你得到了Las Nevadas的坐标,不是吗?很难说他活着的价值和危险性哪个更大,不过你可以让他认识到你依然有能力随时取走他的最后一条命。”

       这就是他的赌局,Purpled想。这让他有点不舒服,像是那个被逼入角落失去选择的人是他自己,无论如何都会被推上赌局。

       “嗯哼。除非他再雇佣你……和其他人。”Purpled不着痕迹地扫了一眼Punz的眼睛,那里什么都没有,像一直以来那样,“嗯……来解决我。”他并不害怕这些,雇佣兵只相信钱与自己,而Purpled一直很自信。

       “不错的主意。”Punz回答,好像他赞成的不是去杀掉自己的弟弟一样。

       Purpled重新低下头,双手插在卫衣口袋中似乎摆弄着什么东西。他的声音极低,但Punz听得出那是一句“Yeah”。

       拇指浅浅按下圆形按钮。

       突如其来的爆炸分隔了向两个方向跃开的人,火焰沿着草坪燃烧,浓烟遮挡视线,下一刻被寒芒整齐分割,匕首擦过脖颈钉在地上,带出丝丝血迹。

       Punz站在原地没有动弹,浅而细长的伤口沁出血线,Purpled从爆炸的另一端向他走来。

       “好吧,这次是你赢了。”他啧了一声,扔给Purpled一枚金币。

       END.

       不管他们讲些什么怪东西,我其实只想写他们打架。

       或者说训练日常什么的?毕竟雇佣兵玩命是常态【啥啊】


评论(8)
热度(24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秋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