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秋筠

无波真古井,有节是秋筠。
这里沈榆,表字秋筠。
请多关照。
企鹅:2234945042 同好有兴趣可以加我,不特别擅长聊天但可以当剧情讨论bot

头像感谢@白船桨手!您是卡密呜呜呜。

mcyt简中冷门角色爱好者(淡了)基金会游魂(也淡了)
最近在舟和锈湖,舟是极境单推人,湖是父女组爱好者
最最近跑去战双了,热衷于造谣突击鹰日常,是可悲的万事厨
CB专精,基金会爱情观后遗症保持。
文风非常多变,是个无情片段扩写机,能联网会联想的那种。
在什么圈子都能精准吃到根本不会有粮的冷cp并自产自销把一众倒霉蛋带入坑但不包售后。

【scp/甜品试吃】晚安,Glass

       安布罗斯系列,突然发现竟然没有人迫害过玻璃,这合理吗。

       BEGINNING.

       他们又出了新品,显而易见,不然我不知道你们还能在什么地方看到我……说实在的虽然味道很棒,这里的甜品委实令人消化不良。呃,对,有人和我一起,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之类的……啊,负责人的助手,那我要说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就应该【音频已编辑】

       ——Caroh Slade

       这一次的商品名是Simon Glass,对这位首席心理学家我略有耳闻,不过3级小职工一般很少有机会碰上这位先生的心理评估。听人说这是位好人——就这个形容词本身的含义来讲,我保持怀疑态度。

       那名漂亮的服务生端上来的是一款看上去比之前的一大堆花里胡哨的东西简洁许多的奶油戚风,她看向我的眼神快绷不住职业微笑了,我敢肯定那是同情。

       Glass用他海蓝色的眼睛看着我,呃,在我举起刀叉之前。他对我笑了一下,不是什么常见的情景,我是说,通常情况下它们总是对我怒目而视。

       【你好,我的名字是Simon Glass,我想你已经知道了。你可以以任何方式称呼我。】

       听上去是首次心理评估时见面的陈词滥调,不过我还是用打招呼回应了它一下。它转了转脑袋,愣了一下,似乎刚刚发现自己的处境。出乎意料地,它转过头,露出一个堪称抱歉的表情。

       我搞不懂为什么它会感到抱歉,但是毫无疑问,这次原本只是单调地走个流程的工作看上去快要滑向危险边缘了。

       【如果这会让你好受一点……】

       但是它开口了,依然挂着那样抱歉的微笑,它停止了左顾右盼,大概是以心理学家引以为傲的对好奇心的压制能力。

       【接下来我不会再开口。】

       它说的没错,我想这是我终于可以举起餐叉的信号,于是我这么做了。叉子挑起浅金色的奶油,鲜美的味道迅速化于唇舌之间,错觉一般暗含了一缕坚果的清香。我注意到他闭上了眼睛。

       蓬松的蛋糕坯在尖锐的利器之下轻而易举地分崩离析,搅打均匀的鸡蛋与面粉与残余的一点点奶油相得益彰。它颤抖着,幅度极其细微,我不确定是叉子离开的余韵所致,抑或……

       但他终究没有开口,像所有信守承诺的人那样。我看得出他正努力地假装自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无生命的蛋糕,但——我为我的观察感到些许难过——但成果不尽如人意。

       心理学家糟糕的体贴。这是我感到自己是一个暴徒最强烈的一次,好在愧疚感实在不值一提,奶油戚风相当美味,仅此而已。

       不大的蛋糕坯中心小心翼翼地包裹着一粒榛仁,巧克力糖衣作不甚有效的伪装。用叉子盛起它挺费劲的,易熔的巧克力很脆,榛仁则显得稍有坚硬了。

       ……好吧,其实,这挺适合他的,是吧?

       结束了,也许你们会挺失望的?毕竟比起之前这个过程确实挺平淡的。我才不管,每一次都像现在这样才好。不,算了吧,我不是很想在这个时候搞什么心理疏导——你真的不是在整我吗?

       ——Caroh Slade

       END.

       瞎写一通,我放假了。


评论(11)
热度(1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秋筠 | Powered by LOFTER